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立法委員考察北榮 關切癌症醫療照護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【本刊訊】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委員邱泰源、賴惠員、陳玉珍,十月三日由衛福部次長石崇良、輔導會副主委吳志揚陪同,赴臺北榮總考察「癌症之整體性醫療及照護」,立委等對北榮在癌症醫療照護上的先進設備技術與用心,給予肯定,並對於北榮長期對金門地區之醫療支援表達感謝。
 北榮院長陳威明在新長青大樓迎接立委並致詞歡迎,委員會召委邱泰源介紹與會立委,接著聽取北榮腫瘤醫學部藥物治療科主任楊慕華的簡報,了解北榮在癌症醫療照護上面臨的挑戰與達致的成果;隨後委員們視察門診化療區域、化療藥局及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,最後在重粒子中心會議室座談,交流意見。
 北榮擁有的國內首座重粒子中心,於今年六月進行臨床試驗,採用最尖端的癌症治療技術,預計明年開始收治癌症病人,國人未來無需遠赴國外就醫,節省治療時間及成本,並強化我國癌症治療的能量,開創醫療新紀元。考察的立委對這項癌症治療新利器,均印象深刻。
 
(點閱次數:4948)